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课程建设推进座谈会暨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启动会

作者: 赵鲜梅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09-20

我院开展课程建设推进座谈会暨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启动会

 

为推动我院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信息化技术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2018年9月18日下午15:30,学院教务处组织在行政楼三楼多功能厅开展了课程建设推进交流座谈会暨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启动会,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党委委员刘英、办学顾问王显槐出席会议;教务处、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学院省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负责教师及上学期教师教学综合测评前30%的教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徐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刘英强调,本次课程建设推进座谈会对于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更新教师思想意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教育在不断的发展改革,课程的建设要适应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学习革命,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能力,实现教学目标。她还提出学院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努力为课程建设提供信息技术、人力、财力等保障支持,并将建设应用成果纳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接着,教务处负责人徐钟就本次会议作了发言,她鼓励与会教师要把握机遇,学会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进行教学,把学院的资源合理利用起来,加大建设力度,将课程建设的推进与课堂教学质量有机结合,促进课程建设与质量管理的协调发展。

办学顾问王显槐教授也提了几点要求:教育教学要跟上信息化时代的潮流,加快提升教师课程开发力与执行力;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手段来教学,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对学生的管理能力;教师要转变教学思维,充分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

最后,超星集团的培训人员为教师们展示了如何借助网络教学平台与学习通APP,进行课程建设、教学互动、移动学习等教学必备功能;并为参加第二次移动教学大赛的教师进行指导,老师们互帮互助、共同探索,很快感受到了大数据和移动教学的魅力,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使得现场气氛高涨,本次移动教学大赛的评分主要基于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利用超星“学习通”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师生间互动交流的数据。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我院教师投身移动教学的热潮,深化教学信息化改革,使信息技术惠及更多教师、辐射更多课堂。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