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应用技术型本科班新生开学典礼暨座谈会

作者: 赵鲜梅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10-16

我院举办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应用技术型本科班

新生开学典礼暨座谈会

   

10月15日上午,南昌航空大学与我院联合培养公共事业管理应用技术型本科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座谈会在我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刘卫东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与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及部分院领导,办学顾问、教学总督导王显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少年教育系主任、本科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会议。2016、2017级本科班学生代表、全体2018级本科班新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英主持。

  

座谈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首先代表学校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她非常感谢南昌航空大学的领导对我们本科班工作的支持,同时向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的校情校况及16、17级本科班学生获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她希望2018级的新生要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充分利用两校的优质资源,不断地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在青职院能开心学习、愉悦生活。同时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理论水平,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努力培养出专业视野广阔、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实践应用娴熟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使双方合作办学成为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合作办学的典范。

随后,南昌航空大学文法学院院长聂平平讲话,他通过引用孔子的“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来激励学生要做一个有知识的人,不断的磨练自己,要注重自身的人文修养;还要有仁爱之心,要有较深的思想认识,坚守道德底线,保持心灵的纯洁;要勇于面对挫折与困难,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强者。人生的路既漫长又艰辛,同学们要在人生道路上奋发图强,把自己的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青职院留下更多的光辉、更多的精彩。

青少年教育系主任戴彩云从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班的办学定位、办学条件、运行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不断地改进教学管理制度、完善教学设备,为学生提供好的学习资源,让我们本科班的学生能够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本领,成为社会的佼佼者。

会上,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刘卫东、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为2018级新生代表汪子凯佩戴两校校徽。

 老生代表肖雅月和2018级新生代表汪子凯分别做了发言,表示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

接着,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学生积极踊跃的进行提问,南昌航空大学的领导、老师都做了相应的回答,气氛非常热烈,为本科班的学生提供了很好交流的平台。

最后,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刘卫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并提出我们本科班的同学是“幸福”的:其一,同学们可以在这美丽的环境中学习;其二,学院的教师很尽心,学生很勤奋,学风非常好;其三,同学们可以利用两校的资源,取长补短;其四,相信同学们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