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答辩

作者: 赵鲜梅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5-05

我院举行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答辩

 

430日下午14点,学院在行政楼301室举行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答辩决赛。学院办学顾问王显槐教授、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周淑华教授、教务处负责人徐钟及2018年我院全国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教师谢宏兰4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设置系部初赛、院赛网络初评及院赛现场答辩决赛三个环节。各系部积极组织初赛、择优推荐9项作品参加院赛,经院赛专家网络初评共有7项作品,18名教师入围决赛并参加现场答辩,其中教学设计38名教师,课堂教学410名教师。

本次比赛整体水平很高,教学设计规范,信息化运用亮点纷呈,7个参赛队的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

专家们首先肯定了比赛选手的整体表现,选手们对作品的陈述,以及在教学中如何合理选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实施教学,系统优化教学过程,有效的运用信息技术解决了教学重难点问题,充分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真正体现 “做中学、做中教”的教学方式,专家们也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作品选题、思政课堂、视频拍摄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出每个作品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参赛教师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受益匪浅。

    

经过评委现场评审,青少年教育系石泽群、刘丽萍、戴彩云团队作品《节奏型的认知与训练》获得第一名;经济管理系刘礼稳、朱烜伯团队作品《合理化装卸搬运》、青少年教育系廖雪霏、陈芳团队作品《今天,您的孩子吃对了吗?》获得第二名;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魏新凯、赵鲜梅、王丽明团队作品《美丽中国 绿色家园》,青少年教育系龚洁、魏宿玢、胡倩团队作品《问卷调查中测量变量的确定》,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张胜涛、张洁、杨莉团队作品《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获得第三名;经济管理系董小霞、余素芳团队作品《手把手教你做会计》获得优胜奖。

教务处

2019年5月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