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全员说课大比拼 比学赶超促提升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04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规律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步伐,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说课比赛,全员参加。

每位参赛教师都经历了辛苦的研磨过程,他们深钻教材,反复打磨,在信息技术背景下,升级课堂新样态,打造课堂新模式,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开展课堂教学,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呈现出创意无限、妙趣横生的课堂效果。

B3627

此次说课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从学校到各系部到每个教师,全面发动,全员参与。6月28日至7月3日三系两部组织部门所有专兼职教师开展说课初赛,经过初赛角逐按名额推选出16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

7月4日下午13点,说课决赛正式开始,郑炎明教授,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彩云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闵靓教授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参赛教师通过对课程性质的分析、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手段运用、教学成果展示、教学创新体现等方面展现一门课程的教授过程,并很好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学,深入、全面地诠释信息技术融合下的教学理念,实现教育理念和方式的转变,真正展示出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EBB5B

比赛结果后,郑炎明教授作赛后总结点评,他既肯定了此次说课比赛中老师们的闪光点,又指出一些的不足,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时刻牢记两个问题,一是如何上课,二是为什么要这样上课,这两个问题贯穿于整门课程的始终,要厘清逻辑;第二要在课程组织、课程设计等方面遵循规律,让教学更有支撑、成果更能出彩;第三说课比讲课难,说课是全方位、全素质的综合展现,要贯穿教学全过程。他希望,教师们能够补短板、展优势、突特色,在教学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DABCC

此次说课比赛经现场评审,高秋丽、符文慧老师获得一等奖、梅红霞、徐妍、王丽明老师获得二等奖、陈璐雯、李谷雨、付园园、王烨、章列成老师获得三等奖。

CAA6E

CCB89

教育之路,道阻且长,心有信念,步步生花。本次说课比赛,既是一次成长的记录,也是一次素养的提升。我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不断前行、淬炼成长、成己润人。

图文/ 张菁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