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29

揣美好的憧憬,带着饱满的干劲,我校迎来崭新的、充满希望的新学期。为加强各专业系部、各教研组集体教研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促进全体教师的专业成长,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勇担当 促合作 讲奉献 谋发展”2023年教学工作研讨会。学校各系主任、办公室主任、教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彩云主持。

会议围绕“勇担当 促合作 讲奉献 谋发展”主题开展研讨,以具体案例对学校教风建设现状、特点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深入剖析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助推时代新人培育工程落地见效”教风学风建设调研发现的问题,并从日常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教风学风营造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展开阐述。

会上,各教师代表一致认为近年学校加大了各教学项目推动的力度,在制度、政策上给予了教师高度支持,通过教学成果奖、教学能力比赛、专业资源库、课程思政等教学项目的推进,大大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拓宽了教师们对教育教学认知的视野,更新了原有的教育教学观念,增强了教师教学信心。在专业建设、关键办学能力建设方面,通过传帮带、以老带新等形式建设了各专业、各教研室较成熟的团队,推动了同心协作的良好教学氛围。

会上,戴彩云结合近年来我校教师参加各项教学比赛的情况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校教师团队合作在不断地进步,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加入了各教学团队,教师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大大提升了学校教风建设。教学相关负责人要继续以教师创新团队建设、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为抓手,从上至下、从点到面,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强化合作共赢理念,同心协力营造甘于奉献的教风环境。

此次教学研讨会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方向,学校将稳步扎实开展教研会活动,以赛促教,提升教师队伍职业育人水平,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推进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