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2

近日,2023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师教学团队勇创佳绩,荣获三等奖4项。

据悉,此次比赛是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代表我省高职教师教学能力领域的高水平权威赛事,旨在通过赛事形式全面考察教师教学素质,促进高职院校内涵建设和教学发展。一直以来,我校秉承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和课程思政要求,高度重视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以及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此次比赛成绩凝聚了学校上下的汗水及智慧。这种突破,得益于学校的发展壮大以及对教科研工作的持续深耕。学校于2023年5月组织校赛动员及备赛指导,并教务部牵头成立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协调比赛各项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委,按照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进行比赛。校赛后精心组建竞赛辅导专家团队研训结合,搭建校级数字化平台,学校多措并举提供专项资金支持,体现了对教师专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学校积极组织,教师认真准备,经过校级教学能力比赛最终选送六支队伍参加省级比赛。

专业课程一组团队成员为蒲佩芳、裴欢、张婧灵,参赛作品为《二十四节气主题歌曲演唱学习》,从校赛到省赛,每位成员都本着“勤学、善思、细研、实干”的准则,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及教研工作,勇于教学突破、教学创新的各种尝试,在不断打磨的过程中,提升教学水平。

14D1F

专业课程一组团队成员为龚洁、丁艺龙、彭萍、顾卿源,参赛作品为《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小组策划与实施》,采用情景教学,团队成员不断努力,超越创新,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岗位特点,对接职业标准、行业标准不断打磨作品。

145BD

专业课程二组团队成员为万小龙、蒋奕狄、胡梦凡,参赛作品为《AFC终端设备与票卡》,为了完善课程,万小龙团队从咨询行业导师到亲赴企业教研,从了解行业标准到完善课程标准,真正实现校企合作的深度。

12405

公共基础课程组团队成员为傅凌芳、胡宇、陈蓉、刘娅琪,参赛作品为《Making a Difference 》,这组把比赛当做每一个成员提升自我的计划,在理论水平、教学设计、信息化水平、特色呈现、语言表达、师生互动等方面下功夫,团队成员相互学习、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提升了专业素养和备赛水平。

18C3D

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三教”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让全体教师在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手段方法运用等方面得到提升。学校将继续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全面深化“三教”改革,助力“双师型”教师、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发展,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