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 互促成长——我校举办教学能力大赛选手选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09

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金师”建设,充分发挥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为2024年江西省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积蓄力量,近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教学能力大赛选手选拔赛。比赛邀请了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一等奖团队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严秀娟担任评委,吸引了来自各系部的13位教师参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精心备赛,每人在8-10分钟内进行课堂展示,运用启发式、案例式教学等多种方式有效调动学生思维和学习积极性,在课堂讲授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呈现出同台竞技比拼、共同切磋提升的良好竞赛氛围。

评委组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详细点评。他们认为参赛教师理论知识扎实,课程内容条理清晰,结合案例讲解知识点,并具备岗课赛证意识,符合职业教育专业课程的特点和要求。评委组对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到课件编写、从教学组织到教学方法运用、从讲课语言到时间把握的精益求精给予赞扬,并指出数字化教学手段运用、教学过程设计实施、知识总结拓展、案例分析和成果引入、教师讲课感染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教师课堂讲授能力和综合教学技能起到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提升作用。

课堂教学是提升育人水平的第一战场,举办选拔赛不仅能够促进教师积极投入到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创新中,还能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文化氛围。下一步,学校将持续重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培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着力点,积极做好教学竞赛组织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