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建设   >   正文

喜报!我校一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级精品课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07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3 年江西省职业院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赣教职成字〔2023〕25 号),我校胡倩教师团队的《社会心理学》课程入选为2023 年江西省职业院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据悉,《社会心理学》课程是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社会工作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合格的社会心理服务人才,将所学知识和技能用于影响家庭、学校、社区等社会机构,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水平。课程由多名“双师型”教师和行业专家共同建设。团队教师在精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多项省级以上奖励。


课程教学形式创新,采用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协同式教学法。对课前、课中、课后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设计,课前采用学习通、问卷调查、阅读经典;课中采用任务驱动体验式教学,多媒体教学、课堂实训、讨论、演讲等多种手段;课后通过学习通、教学群及影像资源等进行在线交流、主题讨论、任务实施。课程学习形式创新,学生按“思维导图组、案例分析组、实验展示组、课程翻转组、情景演绎组、实践启示组”进行分组学习,重点培养提升学生6个方面的能力素养。课程思政融入创新,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的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融入,拓展了思政点的挖掘资源,包括热门影视作品、社会生活事件、身边榜样人物等。知识呈现方式创新,运用正念冥想、主题演讲、翻转课堂、场景演绎等方式,让学生感受体验式教学的魅力。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重点建设任务。目前我校已建成1门国家精品在线课程,9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校将持续加大在线课程建设力度,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强化课程思政融入,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引领课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五金”建设,实现“五好”目标,为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目标的实现增砖添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