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研教改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授牌为江西省“十四五”期间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0

近日,由江西省语委、江西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学院协办的第26届全国推普宣传周江西省重点活动在南昌市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彩云应邀参加活动。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公益广告片,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并为江西省“十四五”期间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授牌,戴彩云代表学校上台领牌。

A1C2E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实施意见》《江西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十四五”时期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我校积极筹备、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创建工作,经工作汇报、环境考察、材料审核、专家提问、综合评议、反馈意见六个环节的层层考评,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及公示,获评“‘十四五’时期江西省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开展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字工作,不断完善和健全语言文字工作机构和工作制度,加大宣传、推广、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工作力度,成立了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负责全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统一规划、管理指导和监督;

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推普宣传活动,建立了与语言文字密切相关的学生文化社团,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每年组织在校大学生走进乡村、社区等地开展推普宣传、义务支教、文艺下乡、知识下乡等活动,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由校园向社会延伸,鼓励大学生在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中成为“语言文字规范”的表率和推广者。

语言文字规范化是一项长期工作,学校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将语言文字工作与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进一步紧密结合;将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向社会辐射,由学校延伸到家庭、社区,积极参与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活动,切实发挥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引领示范作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