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国规教材和数字教材建设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31

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金教材”建设,促进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近日,教务处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赵岩副主编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国规教材和数字教材建设培训会,全校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赵岩副主编以《规划教材建设与新形态教材开发的思考》为题,从职业院校教材建设的国家文件出发,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出当前教材建设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并将“十四五”国规专家反馈建议进行讲解分析;在此基础上点明如何有机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思政元素的方法;在新形态教材开发方面,赵岩副主编介绍了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和数字教材的功能,分享了职业教育各类教材常见编写体例,对我校教材编写和建设出版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3F3C8

培训会结束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赵岩副主编与各系部教师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就此次培训内容展开讨论交流。面对大家的问题,赵岩副主编一一耐心作答,并根据国家文件就如何编写、出版教材等问题给出了宝贵建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受益良多,扩宽了教材开发方面的视野,对今后教材建设方面有了许多启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93381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教务在线